携星歌同归

我家的大个子守护神(刀剑乱舞 岩今向)【二】

〖零〗

☞cp向不明显,本次今剑小天使终于找到了岩融。

☞设定细节会在END时配合番外篇一起发出。

☞因为已经写完纸稿不会沟请放心大胆食用。

☞初次尝试岩今糖,自娱自乐欢迎同好。

〖五〗

        我偶尔也会对着史书发愣,想些有的没的,岩融他驻步在时间的洪荒里,生老病死逐渐习以为常之后还会为什么动容呢。

       即使我死去,对于他来说,也只是在前进路上的一低头,跟在后面的萤火虫熄灭了光吧。

       毕竟他是那么的豪爽,坚韧,强大和难以触及,在苍茫的历史里,我只能翻阅他的经历,跟不上他的步伐。

       岩融的眼睛一改往日的炽热笑意和豪爽紧盯着月亮,安静的如同一片廖落的树叶,生出让人难熬的哀伤来。

       我缓缓起身走到他身侧跪坐,伸开双臂将他揽入怀中,摸着有些扎手的橘色短发,轻声哄着:“好乖,好乖!”

       “我是孩子吗!”岩融愣了一下郁闷的气出苦笑。

        “小孩子才会哭鼻子不是吗。”我故意重复他曾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哈哈哈哈,”他又露出了熟悉的尖齿笑,“总觉得这句话好熟悉呢。”

〖六〗

          我的儿子团子和他的岩融舅舅十分投缘,大概是继承了父亲的活泼,不似小时候的我一般笨拙,被抛上天亦能拉住樱花树枝和小猫似的盘在上面哈哈的笑,踩着从旧仓房翻出来的鞋子穿着岩融收起来的旧袈裟呼呼呼的奔跑,眼下又占住了岩融的肩头拍着那跃动的橙色短发:“舅舅舅舅,跑起来。”

          体力完全跟不上两人的丈夫走到我身边干完一杯大麦茶,感叹到两人的无限活力和投缘,就自顾自的枕上我的腿,伸手摸了湿手帕丢了他一脸,一边听吃惊的呜哇,一边笑着点燃了从旧仓房里发现的符纸,看着纸张燃烧坠入火盆燃烧化为灰烬。

        “真希望春天快点来呢。”顶着冷毛巾的男人接过我的手揽进怀里,鬓角上一根白发赤喇喇的扎出来,外面是两个人互打雪仗的宣战声和笑声,雪球呼呼击中樱花树,簌簌坠下了大团雪花。

        年去年来白发新,匆匆马上又逢春。

〖七〗

        我知道我在等待着,期待又盼望,与之相见,但是又紧张且不安着,与之相见。

        等待着冰雪融化,休息了一个冬天的岩融又拎起了他的铁锹吭哧吭哧翻着后院浸透雪水泛着黑光的土壤,樱花飘落在我的裙裾之上,冷冷的微风拂过落了一地。

        就是这样的一个午后近黄昏,团子呐喊着冲回家中,对着正扫着落樱的我问舅舅呢。

        “舅舅在后院呢。”

         我注视着两小只手挽手奔向后院,心脏连着身体都僵硬着,靠着扫帚勉强支撑着,然后不由得苦笑,真的会有人,将单齿木屐穿的那般潇洒那般飞檐走壁,带着经久不变让人过目不忘的轻盈机灵。

        后院传来一声铁锹坠地声,和团子奶声奶气的唤舅舅,摸了一把挡眼的泪花,我知道,我该拎团子去洗澡了。

        我真的不想让他离开,但是他再怎么努力,都还是扎根在过去的,关于我的未来,需要他从过去一步一步再走过来。

        所以我找到了藏在旧仓房的符纸,满怀忐忑的遵循祖训点燃了它。

        我没有敢走进,只是在转弯处唤着团子过来,等着颠颠的团子跑到我面前扑进我怀里,悲伤又结结实实的迎头袭来,我说乖,我们去洗澡等爸爸回家。

        团子像是感受到什么似的,小脑袋蹭着我的脸颊,双手揽住我的脖颈,暖和的像是个小火炉:“好乖,好乖。”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牵住衣角不让向前的任性,已经使不得了,深吸一口气,注视着天空,落日余晖是饱和的橙色,代表着最后的别离。

〖八〗

        落日半边坠入地面时,有人叩响了我家的门扉,饱经风尘的木门外,我刚刚下班的丈夫有些拘谨不知所措的邀请着外面的人进来。

        墨蓝短发的人缓步踏入,步伐宁静又安定带着自己的韵律,一盈弯月琉璃带着随和的笑意,紧随其后的人有些焦灼的梳理着手掌中的发梢,精致的桃木梳划过光滑细腻的发丝,不知何时沾上的苍耳默默坠入那人宽大的手掌,终于,那一直专注于眼前头发的人,抬起了头,轻声询问到:“就是这里了吗?”

         “看来是了呢。”那双眼睛不变的笑意,三日月宗近抬起手,用衣袖挡住自己的面容情绪,先是看了一圈房屋周边,再有些不顾及的与我四目相对片刻,侧头向后,“到了,山姥切。”

       一只手凭空出现扒上我家的门,带着满是无奈和费力的回答紧随其后:“我,知道,了。”

        穿着有些破旧白布斗篷的金发少年一手按着头顶防止斗篷脱离,一手费力扯着鼓鼓囊囊的白布,一步三叹气的拖进了门中。

        三人伫立在我的门前,看着我所在的房屋和樱树,神色各异又有着相似,纷飞樱花缓缓坠地。

         “哇!”自房屋之后爆发了惊喜的尖叫,清澈的少年音充斥着溢出来般的喜悦,“主公!三日月!你们来了,看,我找到岩融了!”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都来了吗。”岩融走到我的身边,宽大的手掌紧紧握住今剑的手,一片樱花随着清风落在我的腿上,不知是灿烂笑着两人中哪一个落的,未等我拾起,又被暮间晚风吹拂而去。 

        “石切丸,你才到啊。”岩融兴致勃勃的看着着神官打扮的男子走进,男子则有些不好意思的轻笑着点了点头,握着刀走到山姥切身边。

       丈夫小声打发着因为着奇怪的一行人在村子里招摇过市来到我家而好起齐聚门外的孩子与行人们,然后轻手轻脚锁好了门闸。

        山姥切鼓鼓囊囊的斗篷被拎出了一个人,身上的白色便服有些破烂,脚步和动作都有些生涩和僵硬,一帘遮面上偌大的审字不辨容颜。

        就是她了吧。

        “叨扰了。”她走了两三步上前深深吸了一口气,弯腰行礼,双手一直紧张的攥着衣角,“谢谢你收留我们家岩融。”

        “没什么。”我听着自己的声音有遮不住的不喜与厌恶,目光无法逃离那双满是怯意的手,紧紧攥住拳头,压低不满,“毕竟您可是我的祖先啊。”

〖设定〗

随END和番外一并放出。

我会加油哒(*/ω\*)。

OS:高四狗,半月一天假,游戏肝文两不误。

〖游浩贤的碎碎念〗

①好的,这里还是游浩贤,国服新审,因为音乐剧入坑最后什么都喜欢的大胃王种子选手。

最近在学校里只能靠午休晚修时间打日课和江户城,不过还是成功拥有了虎弟和南泉真是万幸哈哈哈,喵系南泉超戳我萌点,虎弟作为虎彻家的花朵,我也一定会在二姐和虎哥的关注下照顾好的。

最近把青江送去修行了,比起别的刀给我写的信,青江的信完全没有一眼冒泪花的难过,我的青江,真的让我忍不住捂着心口感叹,他就是去旅行的去旅行的,这种成熟的老男人做派真是超有魅力。

②关于此次更新,果然岩今向的成分不是很明显 但是这篇故事,是我真的很喜欢的,因为我心目中的大家都是温柔的,所以想通过不是审神者的人的视角来讲述与他们接触的故事 ,这次剧情进展有点慢,但是我也不会保证下一次会快的,因为这就是一个满满又慢慢的故事,人生是很漫长的。

③与其积累压力,不如积累金钱。

最近超喜欢的句子,用来激励还有六十天高考的自己。

今年一定要成功,希望能够将来从事和舞台剧相关的职业。

想要迎娶荒木宏文啊。

那么,这一次有些咸鱼的游浩贤就在此告别啦!

希望大家也能拥有幸福快乐的一天。

阿里嘎多⁄(⁄ ⁄•⁄ω⁄•⁄ ⁄)⁄。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