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星歌同归

我家的大个子守护神(刀剑乱舞 岩今向)【一】

〖零〗

☞cp向其实不明显,本次更新没有今剑的出场。

☞设定细节会在End时配合番外篇一起放出。

☞因为已经打完纸稿不会沟可以放心大胆看下来。

☞初次尝试岩今糖,自娱自乐欢迎同好。


〖一〗

        因为我的祖上曾经有人出任过审神者一职,所以至今,我的家里有着一只大个子的守护神。


      他有着橘色的短发与双眸,安静又炙烈。他说他名叫岩融,曾是武藏坊弁庆的刀 ,现在则是在我的祖上手下守护着历史。


        弁庆,是源义经手下的侍从,身中万剑而站死,忠勇英烈难有二人,岩融的性格 了,如他十有八九也是多像他的前主居多,有些不拘小节到令人发指的豪爽。


        第一次相遇时,就自顾自的打开了我家的冰箱,一边吃着我留作晚饭的炒饭,一边叹息:“没有酒啊!”


         然后看着气的要爆炸的我,漫不经意的大笑起来:“哈哈哈,还真是和主人一样的小个子呢 差点就没有看见,抱歉了。”


         他的手掌粗糙,摩擦头顶时带着高于常人的温度。像是一团太热烈的野火,带着血性,不知会烧尽什么。


        那时我六岁,父母因为意外出了事故,福利院五次三番要将没有监护人的我带走,又被我五次三番的逃走,直到我逃到乡下的故居,然后遇见他。


        “虽然你们也是一片好意,”岩融挡着用木搭就的门框,低头对着保险公司以及养老院的人无奈歪了歪头,“但小家伙更愿意和我在一起呢。”


        “你真的要和这个人住在一起嘛?”养老院的小姐姐难以置信的指着格外出挑的岩融,“这个人?”


         我看着背对着我遮挡着我的宽阔背影,深吸一口气,对时刻宣告着我只有一个人的孤儿院摇了摇头:“我想和他在一起生活。”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你的。”他回身对我笑着补充道。


        听他那豪爽的笑声,莫大的怀疑自心底传来,看着被蒙了曾布就简单藏在墙边的刀,只能暗自祈祷自己不会被卷进什么奇怪的凶杀案吧。


〖二〗

       岩融这个人 是一个从表及里始终如一的男人 换言之,就是一个大大咧咧完全透明有什么说什么要什么干什么的男人,但就是这样的人,却依然有着难以想象堪称奇迹甚至还有点奇葩的各种。


       他真的很会种地,刀换成了耙也用的行云流水,后院荒废到进不了人的土地,被他翻了一个底朝天,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靠近走廊的地方栽了一棵小小的樱花树苗,圈起了一片土地打算养牧草来喂马,还因为我告诉他养不了马喝了很久的闷酒。


       他也真的很不太懂女孩子的想法,在我讨要说生日礼物时买了穿上就摔跤的鞋子送给我,把我扛上肩头害我被树枝打了一路,大笑着说我欠缺锻炼,不管我有没有成年,一个劲的打发我去给他买酒,自己一个人躺在庭院里穿着浴衣吹着晚风。


        他偶尔会在月亮很圆的时候喝醉,偶尔会嘀咕一些琐碎的醉话,提及一些不属从平安时代的刀剑,和零零星星的回答。


       无论那一天喝的有多醉,第二天的凌晨依然会准时起床,给还有些羸弱的樱树浇水,然后再拿起锄头,呼呼生风的挥起来。


        比起提起他作为刀的历史,他更喜欢不经意间提起在我的先祖建立的本丸里生活的时光,会指着街上的电视问里面是否是用叫做照相机的机器拍摄的,说本丸里也有个会用机器的高手,会在我领着男朋友回家时与我他对酌,爽快的干完一杯,说一句以前也会和次郎兄弟日本号他们这么做,真是怀念啊之类的话。


        他说过很多振刀的名字,那些刀,有的还存在于世不被展出,有的已经弥散于时光的尘埃了,能够被索引的,能够被翻阅的,已经被历史消磨的所剩无几了。


         不喜欢种地的三日月宗近,喜欢收藏梳子的小狐丸,时常在返程走丢的石切丸。


        明明和他长久绑定在一起的刀,却被隐入了怅然的唇齿间,化作了叹息,一次又一次。


        “我以前,以为她是个男孩子来着,”岩融斜眺了我一眼,露出尖尖的牙齿,“又瘦又黑还倔。”


        哭笑不得时,听他咽下了又一杯酒,带着笑意的低声道,“但她真是个好孩子。”


        “你是爸爸么?”我在旁边哭笑不得的吐槽了这么一句,然后迅速扭头,让眼泪落在两个男人看不见的地方。


        “哈哈哈哈,是哥哥哟!”他笑着回应我的吐槽,对着已经喝懵了的对面举起又斟满的酒杯,“来,干杯。”


〖三〗

      岩融说自己的职责是守护历史,所以为了让本不应该存在的自己减少对于正在形成历史的现在造成不该造成的影响,要极力抹杀自己的存在。


      话虽如此,不过一个两米多奇装异服还五颜六色的家伙在家里的话,真的还是很引人注目。所以我们商议后决定以兄妹相称。


      “安心的走吧!”岩融笑着拍了拍我丈夫的肩膀,被拍的丈夫一脸我已经习惯了但还是真的很痛啊要坚强的无奈表情,“不过小半年而已。”


       我在结婚第二年的冬天搬离了几乎从未离开的乡下去了丈夫出生的城市,住进来他出生的医院里。因为我的母亲家族带着遗传病,所以需要随时随地的监控孩子的成长,去医院,是不的不的选项。


        “哈哈哈哈,再见了!”岩融少有的出了院门,撑着门框对回头的我招手,脸上是一贯不变的爽朗微笑。


       “这样真的好吗?”一贯热衷于搞怪的丈夫则少有的正经和严肃,“哥哥,弟弟,儿子,孙子……他要经历多久……”

        丈夫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他看见我的眼眶红了,只能沉默的把油门加快,让倒车镜中的岩融快些消失。


        住进医院的日子很无聊,每天都是日复一日的检查再检查,大概我和丈夫家庭都存在些缺陷,两个人都格外珍惜这个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丈夫偶尔会回去探望岩融,每次都被塞了一堆蔬菜打发回来。


        “啰啰嗦嗦的烦死了!说了我会照顾自己,不要再回来了,如果再来烦我,把你扔出去的。”


        已经被扔出来的丈夫背对着我哼着小曲啃着来自家里的胡萝卜,背上的衬衫上偌大的鞋印,显示着主人的坏脾气,似乎看见本人讨打的脸,听到熟悉又可恶的语气,透着恶狠狠的生命力。


      话虽如此,在我们离开之后,缴费单上的水电几乎是零,一直念叨着正确历史的他,大概是开始了返璞归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 


        “我们离开之后,他的酒要是喝光了怎么办。”我小声的嘟囔着,任丈夫握紧我的手。


        岩融的手,又是谁会握紧呢。


        他站在门边目送我离去的身影,和旧时等着放学的我抱着酒瓶跑向他的时候,在氤氲的泪光中重叠在了一起。


〖四〗

        我的儿子团子出生时正是在中秋节前一周,在确定小家伙身体健康精力旺盛之后,我们马不停蹄就赶回了老家。


        因为生活太过于简朴而被我怒斥的岩融完全没有反省的意思,兴冲冲的拖着我的丈夫去准备晚餐,然后五次三番把我只会切切切丢水里的丈夫扔在连天然气都没有的厨房跑到我的房间里去看哭唧唧的团子。


        “哈哈哈哈,和我的体型还真是鲜明的对比呢。”岩融抱了一秒的孩子就连忙小心翼翼的放下了,“辛苦了。”


        我则只顾着偷笑他刚刚手足无措的囧态。


         “今年是三十一岁了吧。”他突然喊了我的大名,语气正式的询问,带着些许不知名的迫切,“他是三十五岁。”


        我掰着手指告诉他,我今年已经三十二岁了,丈夫则是三十五。


        他听罢有些释怀的笑了笑,在我的身侧坐下,健硕的手臂撑着微笑的脸庞,眼神温柔的注视着熟睡的团子:“我的前主人,是个僧兵,后来追随了义经公。两个人离开人世的时候,都很年轻呢,所以他就很担心是不是因为刀的存在,带来了厄运。对了,相遇的时候,源义经也是披着纱的呢!”


        桌上摆的是我与丈夫的结婚照,他则是指着结婚时我头上带的西式礼服配套纱丽,这样的认知,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让人哭笑不得呢。


        源义经披纱佩笛,相貌俊美,军事奇才,纵横捭阖,然后功高盖主,四下流离,终落自刃,弁庆身中万剑立死,泰衡亦灭,源氏王朝始开张。


        “就连我,偶尔也会想,猎杀了那么多刀,不管是我还是人的结局,总会是因果报应吧。”岩融注视着团子的眼神温柔,但更像是在追忆什么,那个他刻意隐去了名讳,却还是不自觉提及的人。


        那个长久以来,都不肯说出口的名字 。沉默着,甚至连呼吸都不由得放缓的起来,内心被堵的满满当当,我不知为何有预感,今天,他大概会开口。


        “今剑,”岩融抬头看着窗外的明亮照人的圆月,终于卸下了撑不住的苦笑,目光有着少有的悲凉与惶恐,“我好想念他。”


〖设定〗

随END和番外一并更新 。

我会努力哒 !ヾ(❀╹◡╹)ノ~

OS:高四狗,半个月休一天假,游戏肝文两不误。


游浩贤的碎碎念:


①好的!( '▿ ' )这里是游浩贤。

国服七十七天新审神者,

因为音乐剧入坑最后什么都喜欢的大胃王种子选手。

在老福特原本是只吃索香的闲鱼型同人写手,没想到又跳进了刀剑乱舞的武隆天坑。

这个号主更刀剑乱舞的同人图/文/手书脑洞。

索香同好欢迎去 @为了自由的大发吖 找我玩呀!

全振厨,主吃神剑组和岩今,深爱三条精神病院。

欢迎找我一起玩耍呀咔咔咔。


②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考上本科,未来从事与音乐剧舞台剧有关的舞台设计专业,然后参与到喜欢的音乐剧中去。


③我想要迎娶荒木宏文。


狂开箱子企图拥有一振虎弟的疯狂油耗子与看到这里的你挥手告别。

阿里嘎多(。・ω・。)ノ♡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